close

在新竹站下車,終於見識到傳說中巴洛克式建築的新竹火車站,昔日的新竹驛。

 嗯!風格果然獨特。

裡面的窗戶,有點教堂的味道,只差沒有玻璃彩繪了。

 

 

為什麼來到新竹站?
因為今天要從台北回到沙鹿,經過新竹。
想說沒事,就到新竹晃晃。
到新竹時,打了三通電話找地方嚮導,結果人都不在新竹。
只好自己自立自強了。

 

 

還好被我逛到了誠品書店;先進去翻幾本旅遊書再說吧!
後來我決定去城隍廟繞繞。

經過東門的大圓環,我ㄧ直想要找置高點來拍出整個圓環,
可惜沒有地緣關係,所以找不到。

在往城隍廟的東門街上,會先經過東寧宮。

 

塞車,塞人的狀況下,我想我應該到了城隍廟。
假日,果然是人山人海。

好多人,在排隊買潤餅。自己當然也去湊熱鬧,還蠻好吃的;下次來還會再買。

新竹,果然有賣米粉。

進去逛了一下,好擠。
雖然裡面有很多吃的,但因為我背著大背包,行動真的很不方便,只好到外面吃了。

"北港媽祖,新竹城隍",這裡果然是香火鼎盛。


因為這裡是鯉魚穴,所以有座龍頭鯉魚身的雕像在這裡。

 


因為來新竹沒有事先規劃,是臨時起意的,結果找不到熟識的人帶,
城隍廟,小小一個,如果沒有吃東西的話,不用半小時就逛完了。
剩下的時間,一個人亂晃,也不知道去哪裡打發,最後竟然跑到火車站的sogo裡晃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半杯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