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常常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台灣的旅遊景點,照片很漂亮,很想去;但總是以太忙為藉口,少了行動力。
這次放了三天假,本來就要去台北找朋友。放假的前一天晚上,臨時起意上ptt找一下旅遊路線。
後來決定複製別人的旅遊路線;新埔-白沙屯。
帶著相機,腳架,筆電,還有生活用品就出發,一個人流浪去。

一個人旅行,很有趣;有些人會主動跟你講話,有些人會用疑惑的眼神打量你。
有時候還會遇到一樣也是獨自旅行的人,我 say hi,他 say hello,然後就各自前往自己的目的地。
這次短暫的旅行中,我遇到憂心畢業即失業的4個大四學生,
一個因為好奇而跟我聊天的海巡人員,跟一個好心提醒我要我去好望角走走的阿伯。
其中,大學生們我共遇到了三次,交談兩次。

因為是非假日,所以到新埔、白沙屯這一帶遊玩的人並不多,也因為是鄉下,沒有很多店面,我差點找不到吃的。
還好,在拱天宮那裡有吃的。因為太餓了,又渴。在拱天宮時,我沒有拍照,只顧著覓食。
後來我才知道,原來拱天宮這麼有名。練習曲的媽祖出巡畫面,就是拱天宮媽祖的鑾轎。

這次遊玩,走了好遠。背著8.5公斤的裝備,小腿有要抽筋的感覺。
這次遊玩,只顧著拍風景照,少了地方特色的人文風情跟旅遊過程經歷的人事物,可惜。

 

出發站是沙鹿站,還好我住的沙鹿是靠海的,不用再到彰化轉車。
天氣真好,天好藍,今天排休是正確的。

因為是星期五,在月台候車的人很少,我喜歡這樣的悠閒,真好。

新埔站小小一個而已,購票窗口也只有一個,還真是小巧玲瓏。

新埔站的外觀,真的是用木材建築的,純度99.9喔。
我一直在等貨車走,可是等太久了,它還是賴著不走,我還要去別的地方呢;只好讓它入景啦。

 

 

如果以新埔站為中心的話,往南是秋茂園;往北是白沙屯。
我一開始走錯了,先走到海巡局,才再往南走,去秋茂園。

 

秋茂園,裡面很多石像,中西方各式各樣都有,有教堂,中山堂,有耶穌,孔子,觀音,西遊記。
可是我並不喜歡,因為好感覺詭異,晚上來這裡應該很刺激吧!?

秋茂園園主;黃秋茂,旅日的華裔。是個哲學家吧!感覺他很大愛。也許,他心裡的世界有個理想的烏托邦吧!

經過秋茂園之後,往海邊提防,看海吹風去。之後,再順著堤防往北走。
我喜歡這張照片,因為在框框裡看不到海的遼闊,所以我應該走出自己的生活圈,看看這世界有多大。

堤防的一邊是藍色的大海。

堤防的另一邊,是綠色鄉村。相當恬靜悠美。

新埔車站往北,堤岸邊第一個顯著建築物;海巡局。
看,天空真的很藍,快跟國旗的青天一樣藍了。果然青是出於藍。

海巡局附近的籃球場,我想是給海巡人員運動用的吧!可是,海風這麼大,投籃會進嗎?我很懷疑?

下午1點半,又渴又餓了,我在找石蓮園。看一下路標,繼續往下走吧 ->

到石蓮園前,會先經過一座鹽場。一堆又一堆像雪一樣潔白的粗鹽,可是我卻沒拍出雪白來。有點失敗!!

石蓮園到了,肚子好餓。我想坐在車廂裡,吃飯;喝果汁;看海!耶!!!

 

但是,

 

走到門口,公告上面寫著。非假日,沒有營業。
我沒有帶戰備口糧啊!要我喝海風啊?

雖然沒有營業,但主人還是熱心地邀請我進去參觀一下,裡面的蓮花剩下不多,不過還是很有風味。

真的出淤泥而不染呢!

沒吃的只好繼續趕路,我還要去看風車的。
雖然有經過很多房子,但卻沒有7-11;我想念7-11。

原來,我從秋茂園走到這裡有3.8公里。風車就在眼前了。

風車耶!!!

回頭,才發現自己的足跡。
有時候,回首才會發現、看到身邊週遭的一些事物,是我們平時容易忽略的。
不要只是想往前衝,偶爾也要停下腳步,看看過去,自己是不是因為環境而被同化,不再像自己了。
放了自己,回頭,去追逐小時候的自己吧!

<原來我走路外八啊?>

寫些字,讓海浪帶走。告訴大海,我來過了!

在白沙屯站的天橋,再回頭看風車一眼。

白沙屯站,也是小小一個,而且班次很少。

只有我一個人在月台上等車,再拍一張吧!
bye了!風車。

 

 

 

 

從白沙屯站離開,來到了擁擠的台北!從寧靜到喧囂,落差好大!呵!

 

 

 

01.jpg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半杯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